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全力防控非洲猪瘟疫情
2018-09-07 18:5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顾海燕  
1
听新闻

  8月初以来,辽宁、安徽、江苏等省份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昨天,我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副市长陈明冠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农委首席兽医官夏新山介绍,虽然我省连云港海州区、无锡宜兴市相继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但我市目前态势较好,在可控范围。他说,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感染人和其他物种,对人体健康和食品安全不产生直接影响。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猪肉和产品都是经过检疫的,大家可放心食用。

  陈明冠表示,时期特殊,任务紧迫,各市(区)、各部门要按照“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24字防控方针,集中防控力量、狠抓措施落实,加强“外堵内防”,力求非洲猪瘟疫情在我市“零发生”;严格应急处置,一旦发生疫情,确保拔点根除、不扩散蔓延。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