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匈牙利(泰州)国际技术转移交流会举行
2018-09-07 18:55: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谢荣 杨鼎 周晔  
1
听新闻

  我市正加快延揽全球创新资源,不断丰满“1+5+1”现代产业体系骨架。昨天,匈牙利(泰州)国际技术转移交流会在高港召开,一批高科技项目和创新成果发布,通用航空飞机制造项目签约落户,北大创业(泰州)科技园与匈牙利鲍勒什德州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展开更多高端项目合作。

  匈牙利素有“欧洲心脏”之称,为欧盟成员国之一,已进入发达国家行列,形成了汽车、电子、制药、信息、可再生能源及物流等支柱产业。自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匈牙利积极响应,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的欧洲国家。此次到访的匈牙利政府代表团,由匈牙利财政部副部长塔莱依安德拉什拉斯洛率领,成员包括政界与企业界人士。

  匈牙利企业路演推介的通用航空飞机制造、癌症高精度快速检测、无针注射器、裸视3D影像、可降解塑料原料等6个项目,均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商业价值,并与我市“1+5+1”现代产业体系高度契合。比如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裸眼3D影像项目,在三维图像领域取得革命性突破,未来主要用于医疗诊断、建筑设计、视频通话、视频游戏、平板电脑和手机,目前已获匈牙利授权发明专利并已申请国际专利;属于生物医药领域的癌症检测项目,能够安全、廉价地从血浆中检测各种癌症,比同类检测系统更便宜、更灵敏、更可靠。

  昨天交流会现场签约落地了通用航空飞机制造项目。这是一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所产飞机为高性能新款两栖飞机,起降条件要求低,可适应海水工作环境,特别是配有高压密封舱增强了舒适性与安全性,可用于巡逻、营救、娱乐等。同时,属于高性能医疗器械范畴的无针注射器项目,其产品以超过1500次注射的使用寿命、精确且几乎无痛的皮内注射、几乎可以消除出血等突出优点,为我市一大型制药厂所青睐,双方正在紧密洽谈。

  另一方面,北大创业(泰州)科技园也与鲍勒什德州商会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进行定期交流沟通,依托商会在匈牙利的渠道优势、项目资源及政府关系,结合北大创业(泰州)科技园在孵化载体、科技服务、基金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共同推动更多匈牙利高科技项目落户泰州。

  塔莱依安德拉什拉斯洛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向东开发”政策非常吻合,都是为了提高人民经济文化生活水平,希望匈牙利企业家将创新成果与优质项目介绍给泰州。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