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供电员工半夜抢修增氧泵保住一池蟹
2018-09-07 15: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叫虞林,家住泰兴市姚王镇毛庄村。今天,我要夸夸姚王供电所抢修队,他们半夜义务帮我修蟹塘的增氧泵,保住了我的一池螃蟹。

  这些年,我在村里承包了几亩蟹塘,日子还算过得去,可谁曾想9月5日晚上11点多,我巡视蟹塘时,发现蟹塘边小虾洄游,感觉塘内可能缺氧了。一旦塘内虾蟹得不到及时增氧,所有的虾蟹就会因缺氧严重出现大面积死亡。

  于是,我急忙跑去开启增氧泵,但开关送上后发现增氧泵纹丝不动,我判断可能是机器出现了故障,手忙脚乱地拆开机器,根本找不到故障的症结。看看池塘四周黑漆漆的,根本找不到人来帮忙,我急得满头大汗。这时,家人叫我打电话给供电部门,可这是自购机器,超出了供电部门的维修范围。我已别无他法,只好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拨打了供电所的抢修电话。

  十几分钟后,供电所抢修队员李海军便和同事赶至蟹塘。简单了解情况后,两人立即打上照明灯开始排查故障原因,查看电表和开关处无异常后,便来到增氧电机旁,打开接线盒发现有一根线头已经烧断,原来是我在电机接线安装时将线头留长了些,折弯处受到损伤,经过长时间运行“烤验”,一根电线在折弯处被熔成两段。找到症结后,抢修队员们便争分夺秒地对电机进行拆线、重搭,迅速帮助处理完毕并成功送电。

  事故处理完毕已经是凌晨,临走时,李海军还不忘叮嘱我说:“今天我们先帮您处理下,等明天还要重新换线。”一席话让我无比感动。

  讲述人:泰兴市姚王镇毛庄村虞林

  整理人:敏丽 周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