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通行业启动粉尘扬尘深度治理
2018-09-07 15:58: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邱骏 杨莉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即日起,我市交通行业将全面启动粉尘扬尘深度治理行动,重点涉及交通基础工程、港口码头和运输船舶封舱等方面。

  据介绍,近日,我市出台了《泰州市交通建设项目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在全市在建交通工程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在地面使用先进设施设备并优化施工工艺技术,在空中利用监控仪器实时检测,开展扬尘治理攻坚战;将扬尘防治作为重点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计划,组织专项督查和扬尘防治抽查,建立扬尘防治工作周报制度。同时出台《2018年全市交通建设项目扬尘防治达标行动方案》,突出六大抑尘措施要求,督促相关单位全面落实。

  在港口码头粉尘管控方面,明确了全市沿江及内河港口粉尘治理的相关措施和要求,对沿江四家重点扬尘整治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询问,并制作相关笔录,对需要整改的单位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对装卸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码头堆场未覆盖等情况进行整改。加强港口粉尘污染巡查,对粉尘污染严重的港口企业,与环保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强化港口企业装卸过程中的粉尘管理,要求装卸机械采取适用的抑尘措施,在不利气象条件下停止作业。

  在运输船舶封舱管控方面,加强了现场巡航,结合检查管控点,积极开展辖区通航水域船舶封舱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通过固定式舱口盖或油布等方式对货舱实施封舱,防止扬尘污染和雨水进入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对不按规定实施封舱的运输船舶要求进行整改,封舱到位。今年7月以来,已检查船舶4000多艘。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