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两条河道黑臭严重
2018-09-07 15:58: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张仲明 周俊鹏  
1
听新闻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市“263”办公室暗访发现,姜堰区有两条河道黑臭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姜堰区经济开发区的油坊河过去是一条生产河,往年附近居民灌溉、洗菜全用这条河里的水。但是,近年来该河道环境日益恶化,当地居民已连续多年反映该河道污染问题,但一直没有改观。检查发现,该河道水面漂浮大量浮萍,河水散发出明显的腥臭味,这意味着水质恶化严重。一位居民表示,该河道里的污泥有一米多厚,希望能尽快全面清淤,绿化护坡,打造良好生活环境。

  在姜堰区天目东路和人民北路交会处有一条小河,因水质恶化此前曾被市“263”办曝光。近期检查发现,该小河北部河段已被填埋,南部河段则依旧黑臭。检查人员表示,填埋黑臭河道的治理方式简单粗放,并不可取。而当地政府对河道只“治理”一半,却留下个“尾巴”,更让附近居民不能接受。当地居民说,该小河的南部河段不仅河水气味难闻,夏季还滋生了大量蚊蝇,严重影响生活环境。

  检查组表示,希望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倾听沿河居民的呼声,尽快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治措施,治理好黑臭河道,还沿河居民一个水清岸美的生活环境。

  (“263”行动市民举报电话:12369、82100888)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