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唱好声音!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发布“九月宣言”
2018-09-07 15:5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甬派客户端记者 成良田 黄金

  同唱好声音,共推一体化!今天下午,刚刚扩容的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共同发布《九月宣言》。

  今年4月,甬派联合澎湃新闻发起成立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包括上海、宁波、南京、杭州等16座城市的18家主流移动新媒体,组成了最铁媒体“朋友圈”。

  不到5个月,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扩容到26座城市的30家媒体,目前联盟成员包括:

  首批成员:上海澎湃新闻、界面新闻、环智传媒,宁波甬派,南京紫金山新闻、无锡观察,常州新闻,苏州引力播,南通发布、掌上南通,扬州发布,今日镇江,微泰州,杭州杭+新闻,掌上嘉兴,湖州发布,掌上绍兴,掌尚舟山,台州新闻等首批成员;

  新增成员:金华新闻,江苏盐城盐阜大众报,安徽合肥发布、宣城新闻网、今日芜湖、铜陵手机台、点拨池州、马鞍山发布、马鞍山今日诗城、安庆快报、美好滁州。

  《九月宣言》提出,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将建立日常工作机制,共同开设长三角联动专栏、专题或专区,共同进行重大联合采访报道;共同建立日常沟通交流机制;共同建设技术交流互助平台;共同开展经营发展深度合作。

  以下为全文——

  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九月宣言

  基于2018年4月27日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成立时“支持联盟壮大、发展,在条件成熟的时候扩容”共识,我们,来自长三角城市群26座核心城市的主流移动新媒体——

  上海澎湃新闻、界面新闻,宁波甬派,南京紫金山新闻、无锡观察,常州新闻,苏州引力播,南通发布、掌上南通,扬州发布,今日镇江,微泰州,杭州杭+新闻,掌上嘉兴,湖州发布,掌上绍兴,掌尚舟山,台州新闻等首批成员,以及金华新闻,江苏盐城盐阜大众报,安徽合肥发布、宣城新闻网、今日芜湖、铜陵手机台、点拨池州、马鞍山发布、马鞍山今日诗城、安庆快报、美好滁州等新增成员,于2018年9月6日相聚宁波,共同认识到在长三角一体化进入全面融合的关键阶段,促进长三角移动新媒体交流与合作,整体提升长三角城市群移动新媒体发展水平之于加速区域一体化的重大作用,决定将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扩容,建立日常工作机制,并积极对接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使联盟合作成果纳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现发表宣言如下:

  ——联盟成员建立日常工作机制:共同开设长三角联动专栏、专题或专区;共同进行重大联合采访报道;共同建立日常沟通交流机制;共同建设技术交流互助平台;共同开展经营发展深度合作。

  ——联盟成员内提倡开展新闻宣传互动与合作,倡导就某一重大报道主题进行协同作战,相互支持,并为彼此的采访提供尽可能多的便利,以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更多样的视角、更丰富的手段讲好故事,为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推进凝聚更多的共识。

  ——支持联盟建设新闻信息合作共享平台,在尊重和保护新闻作品版权的基础上,为联盟成员提供内容共享服务,倡导成员之间进行更直接、便利的内容合作,支持媒体在版面、频道、时段交换和报道落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倡导联盟建设移动新媒体技术合作共享平台,在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基础上,进行新媒体发展趋势、新技术应用、内容生产经验和经营等的学习和交流,倡导联盟成员间的技术转移按照市场规律互通有无,以整体提升长三角移动新媒体技术实力,为讲好故事提供更加强大的技术支撑。

  ——倡导联盟建立经营和发展合作机制,倡导联盟成员之间彼此无私分享发展经验,同时以市场化的手段、以互惠互利、共赢共荣为前提,在用户推广、市场拓展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为城市型移动新媒体的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一条成功之路。

  长三角移动新媒体联盟

  2018年9月6日于宁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