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管“异地执法”严查违规驾校
2018-09-07 15:3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邱骏 梦颖 陈陵姿  
1
听新闻

  目前市场上的驾校在操作上是否都合规?近日,市运管处组织开展了全市驾培市场“异地交叉执法”检查行动,对学驾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对市民报名学习驾驶给出了相关建议和提醒。

  此次执法检查为期三天。期间,兴化、泰兴、靖江、高港等地运管处相互之间出动执法人员68名,交叉检查驾校45所、教练车356辆,查处各类违章案件18起,发现问题当场整改16起。其中,有6类问题比较突出:教练车私自改装车载仪,培训学时造假;教练车跨区域培训;非法设立招生点和培训点;教练车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要求,安全防护设备及标志标识不全;教练员未随身(车)携带《服务证》《道路运输证》以及教练员未随车执教;教练员为非本校招收的学员提供培训服务。

  “在这些问题中,有些影响到了学驾市场正常的经营秩序,有些涉嫌培训结果造假,有些甚至威胁到了学驾人员的生命安全,必须花大力气进行整治。”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学驾人员学习驾驶时要到正规的驾校报名大厅报名。正规驾校有工商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有正规的训练场地等;为维护学员自身合法权益,请学员在学习驾驶缴费前与驾校签订正规学驾合同;学员在学习驾驶过程中,受到教练员敲诈、辱骂、骚扰等不文明行为时,请立即拨打96196进行投诉、举报;学员在学习驾驶过程中,发现驾校的教学行为不规范时,也可拨打96196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