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3岁民警病倒岗位上 倒下前一天还在抓罪犯
2018-09-07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泰州讯(贾东海陈龙根 熊伟)“阿单,你好好养病,兄弟们都等着你归队。”9月6日,泰州高港永安洲派出所所长薛根华用手机视频与躺在病床上的单泽颖对话,询问身体情况,如今每周和单泽颖两次视频成了薛根华雷打不动的习惯。

  23岁的单泽颖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阿单”,今年6月21日,工作中的单泽颖突发疾病昏迷,送上海抢救,在昏迷26天后,小伙子奇迹般的苏醒过来。如今,整个派出所都在等着阿单病愈归来。

  90后民警病倒在岗位上

  23岁的单泽颖去年7月毕业于中国刑警学院,8月份参加公安工作。

  2018年1月份,单泽颖被分配到永安洲派出所,成为永安洲派出所一名案件(见习)民警。

  6月21日下午5时30分,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单泽颖突然在办公室倒了下去。

  “阿单,你怎么啦?快来人!”永安派出所所长薛根华当时正在所里和副所长商量工作,听到隔壁办公室传来急促的呼救声,他立即冲了过去。只见阿单脸色发黑,嘴唇发紫,持续抽搐。薛根华立即将他送至医院,在病情得到初步所控制后,阿单意识慢慢恢复过来。

  可好景不长,6月22日凌晨至中午期间,阿单又发生两次抽搐,被送入医院ICU观察。下午,在经过院专家组的会诊后,决定转至上海救治。

  倒下前一天仍在抓捕罪犯

  在同事们眼中,单泽颖走到哪都风风火火,十足的拼命三郎。

  “他平常工作起来都是一路小跑。”永安派出所教导员陈军说,每次所里接到报警他都抢着去,问他为什么?他说自己到派出所时间短,要多处警,多学习。

  其实在单泽颖倒下前几天,他的身体已经出现了征兆。

  6月16日,单泽颖早上起床发现自己发热,但当天正值中考期间,他要参加中考安保。

  没有在意身体的不适,单泽颖当天早上7点前准时出现在永安洲实验学校中考安保的现场。

  6月17日上午,中考安保最后一天,所长薛根华了解到单泽颖生病发热后,熬好了姜茶到学校门口让单泽颖喝了下去。面对所长的关心,单泽颖说:“我只是有点发热,不要担心我,保证完成安保任务。”

  当天下午中考安保工作结束,单泽颖匆匆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自己已经高烧40.8℃,被医院紧急安排住院

  6月20日下午,派出所开会通报近期调查的一起团伙诈骗案件,晚上准备“收网”,悄悄从医院“溜”出来的单泽颖不顾身体没有完全康复,主动要求担任抓捕主犯任务。

  晚上7点,单泽颖和副所长曹凯根据先期掌握的情报,成功将诈骗主犯陈某某抓获归案。当夜,单泽颖一直工作到到次日凌晨4点钟,才到派出所宿舍休息。

  6月21日上午,仅仅休息了四个半小时的单泽颖又出现在所里。到了下午,单泽颖突然倒在自己办公桌前。

  昏迷26天后苏醒等待归队

  单泽颖被紧急送往上海华山医院后就陷入了昏迷,医生告诉家属:病人体内遭到两种超级细菌侵袭,随时会导致休克和器官衰竭,严重威胁生命。

  得知这一消息后,泰州市高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秋云,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薛荣美第一时间前往华山医院看望单泽颖,并鼓励阿单妈妈树立信心,组织上会不惜一切代价帮助单泽颖战胜病魔。

  时间一天天过去,在单泽颖进入华山医院重症监护室的20多天里,每个人都密切关注着ICU里面阿单的情况。

  “阿单,不知道你还要在那充斥着消毒水味道的房间里住上多久,我的好兄弟,我还有好多经历想和你分享,求你了,快点醒过来……”每天,都有同事在耳边轻轻呼唤。

  7月17日,在昏迷了26天后,单泽颖奇迹般睁开了双眼,这也让所有为他揪着心的人都松了一口。

  “阿单,好好养病,兄弟们等着你早日归队。”“好嘞,你们都等着我!”电话那头,是一张灿烂的笑脸。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