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永安洲镇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
2018-09-07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泰州讯(陈瑾)为改善全镇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居民文明健康素养,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新永安,目前,泰州市高港区永安洲镇积极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将建立机制、宣传发动、环境整治作为工作着力点,把创建国家卫生镇作为助推永安洲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多措并举推进国家卫生镇创建。

  国家卫生镇创建是一项民生幸福工程,同时又是一项全面性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只有做好统筹规划,才能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对此,永安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把创卫工作列入全镇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镇长、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强大合力,保障创卫工作的高效运行。同时,该镇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对照国家卫生镇创建标准,结合本镇实际,制订实施方案。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卫工作,形成党政领导牵头、部门相互协作、区域分段包干、责任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真正把创卫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居民的创卫意识、参与意识和监督意识,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永安洲镇始终坚持把宣传发动作为创卫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开展入户卫生健康宣教、设立卫生知识咨询台以及开设健康教育专栏等方式,依托核心港区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广播电视以及户外宣传栏等平台,向全镇居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将创卫工作融入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之中,引导居民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自创卫号角吹响以来,永安洲镇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镇村基础设施缺失老化、市容环境管理失序、村庄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村庄环境集中整治,逐步建立健全镇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体系、完善镇村环境卫生保障机制、加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生活饮用水安全、加强病媒生物防制等重点工作,逐步实现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目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