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通道
2018-09-06 15:5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朱敏丽 张月琴  
1
听新闻

  9月5日,市扶贫办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泰州市分公司在泰兴市新街镇,联合举办“邮政919丰收欢乐购扶贫富民行动”暨苏翠梨特色农产品进城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双方签订了扶贫富民合作协议,在扶贫富民农产品产销对接、普惠金融服务、电商培训等方面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产业扶贫、社会扶贫、金融扶贫,以及科教兴农,提升服务“三农”的水平和能力。

  中国邮政响应中央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从去年开始,举办邮政“919电商节”,利用邮政自身业务特色,重点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服务“三农”等主题,结合各级政府关注的农产品进城难题,将特色农产品组织起来,通过线上预售、“邮乐小店”拼团、线下“集订分送”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销售,进一步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通道。

  本届“邮政919电商节”活动结合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重点举办名特优农产品宣传推广、“品牌快消万店行”创业扶贫推广、“喜迎丰收节,客户大回馈”扶贫产品体验回馈三大扶贫富民活动。

  活动中,泰州邮政、江苏洋宇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江苏源健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和泰兴市古溪镇塘湾村共同签订苏翠1号梨种植、销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洋宇将向塘湾村赠送1340棵苏翠1号梨树树苗,并提供果树栽培、养护等全面技术指导,邮政和源健绿色食品将负责提供苏翠梨宣传推广、销售和物流配送一体化服务,全方位助力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