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警方侦破一起谣言案
2018-09-06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泰州讯(陆裕顺)近日,泰兴市公安机关通过侦查,成功破获近期在微信群流传的“新泰中建筑用砖为污泥制作”的谣言案,违法行为人高某已抓获归案。

  8月份,泰兴市公安部门和网管部门监控、侦查发现,部分网民在微信群中恶意造谣、传谣,通过新媒体发布“新泰中建筑用砖为污泥制作”的谣言,违法行为人高某多次通过微信群发布此类消息,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泰兴市公安部门掌握信息后,立即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当天就将高某抓获。归案后,高某对其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案情,公安机关拟对其进行治安拘留处罚。鉴于高某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悔过表现积极,且为初犯,公安部门最后决定对其予以训诫,警告处罚。高某说:“由于听信了社会上一些关于新泰中建设方面的谣言,我在无知的情况下,在微信群里乱传播,给社会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我已经深刻认识到错误。”

  新泰兴中学建设项目,是泰兴市委市政府为改善泰兴中学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而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工程建设过程中,建设方和监理方严格把关施工质量,进场材料经过严格初检、抽样、检测、复试合格后方可使用。主体建筑采用蒸压砼加气块,地基基础墙采用水泥实心砖,其原料为粉煤灰、煤碴、水泥等。高某发布的“新泰中建筑用砖为污泥制作”一说为没有任何事实根据的网络谣言。

  泰兴市网管部门提醒,利用网络造谣传谣是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公安机关对造谣传谣行为将依法追究责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