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港核心港区“三个推进”统筹强化长江岸线保护性利用
2018-09-06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泰州讯(李誉 陈瑾)近年来,泰州港核心港区坚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的重要位置,把岸线环境整治和江滩生态修复有机结合,保护性利用长江岸线资源。

  推进岸线整治,筑牢饮用水源安全防线。对沿江小船厂、小码头、小渔场、砂石厂等进行综合整治,先后拆除安泰、通泰、庆泰3家小船厂,爆破轮窑厂、天发渔港码头,关闭沿江钓鱼场、养殖场以及沿江1公里范围内两家化工企业(精细化工厂、劲松油漆厂),完成从小四圩到幸福闸480户动迁工程,彻底消除水源保护地环保安全隐患。

  推进岸线整合,促进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对闲置以及低效利用岸线进行整合,收回太平洋钢管码头占用的305米岸线,其中99米长江岸线已建成粮食专用码头一座,206米长江岸线拟建设集装箱专用泊位;收回梅兰化工专用码头占用的210米长江岸线,改造为集装箱专用码头,进一步提升岸线资源的利用率。

  推进生态修复,打造沿江绿色生态廊道。大力实施“绿满永安”生态工程,对4公里长江岸线进行常态化管护,对沿江生态防护林进行补绿增绿,对上下游原生态湿地进行保护性修复,着力打造以海军文化公园、春江花月夜为重点的春江生态湿地公园。截至目前,已建成4.3公里生态长廊,总面积约5850亩;建成生态芦苇荡面积3000亩,其中原生态芦苇荡1800亩,人工栽培芦苇荡1200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