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开学第一课”将法治送进校园
2018-09-06 0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泰州讯(蒋浩 陈瑾)9月3日,由泰州市高港区司法局、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胡庄中心小学,以学生安全法治教育为主题,为该校6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第一课”。

  课上,主讲师张连兰从发生在小朋友们身边的打架、骂人等不良行为引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青少年学习法律的必要性、青少年的刑事责任年龄等内容,引导拓展学生思维,重点讲解了法的内涵和功能、基本的法律原理及法律知识,结合实际案例,从家庭、友伴、学校、社会四个层面解惑中学生常见的法律问题,并为青春期未成年人法治规则意识培养支招,启发同学们要增强法治意识、公民意识,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作为9月第一场青少年主题活动,“法治第一课”全面开启今年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月”。据悉,2018年青少年法治宣传月主题为“扬帆起航法伴成长”,将有八大精彩活动,由区司法局、区教育局牵头部署,各司法所、各中小学联合实施。胡庄司法所所长朱秀峰介绍,胡庄镇“青少年法治宣传月”活动内容十分丰富,“上一堂法治课”、“放一部法治电影”、“讲一个法治故事”、“写一篇法治心得”、“做一件法治实事”、“征一篇法治论文”等,通过系列活动,让学生从多方面、全方位、近距离感受法律的存在,从而懂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义,使“青少年法治宣传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