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火车站开通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服务功能
2018-09-05 15:4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罗跃华 邱骏  
1
听新闻

  昨天乘火车从泰州站出发的旅客惊讶发现,无需换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能顺利进站坐动车了。记者了解到,泰州火车站自动检票闸机升级之后,开通了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服务功能,市民可以刷身份证坐动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泰州火车站候车大厅内看到,乘客们正在排队准备通过检票乘坐前往南京的动车,不少人已尝试刷身份证乘车。“我取票快来不及了,售票大厅工作人员和我说这趟车可以刷身份证上车,我就赶紧来了。”市民小刘气喘吁吁地跑到检票口,掏出身份证在闸机刷卡区一刷,机器显示全票通过,他顺利检票进站,“太方便了,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取票耽误时间了。”

  据悉,即日起,宁启线各火车站(南通、如皋、海安、姜堰、泰州、江都、扬州)全部启用凭二代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功能(限D字头,南通-南京区间各动车车次),旅客在互联网购票后,按规定持二代身份证即可进出站。学生票、军残票、小孩票,仍需取纸质车票。

  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说,目前泰州火车站并不是所有动车的车次都支持刷身份证坐车,部分列车尚未配备刷身份证检票的设备,无法完成火车运行过程中的检票流程。“乘客在购买火车票时,需要留意车次信息的上方是否标注身份证标示。如果有身份证标示,则代表该趟列车具备刷二代身份证上车的条件。”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