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市区城建工程建设情况
2018-09-05 15:4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叶桂华  
1
听新闻

  昨天,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市区城建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打造精品工程,努力推进城市功能、品质和特色大提升。副市长徐克俭、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

  史立军先后走进京泰路南延、海陵区科技人才广场、青年路北延、青年路污水管网全覆盖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展。京泰路南延工程全长约5.4公里,按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今年1月开工。海陵区科技人才广场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青年路北延工程长约2.4公里,现已完成雨污水管道施工60%、灰土路基30%等。青年路、鼓楼路、人民路、春兰路、南通路的污水管网建设已进场施工。史立军指出,当前正是城建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各施工单位要集中力量、倒排工期,抢抓工程进度,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在随后的情况汇报会上,史立军听取了市住建局、海陵区、高港区和高教园区项目进展情况。史立军说,做美精致城市,在建设城水相依、古今交融的品质之城上交好答卷,是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作出的重要决策。我们要坚持高水平设计,精益求精、反复推敲,让工程项目设计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要加强与设计单位的沟通,体现以我为主,坚持将好的建议和正确的意见落实到修改成果中去;要善于借用外脑,多向国内国际的名家大家请教,多听本土专家的意见,还原历史风貌、体现文化底蕴、铭刻泰州印记;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体现“为民城建、城建为民”的初衷,切实增强社会各界的认同感。

  史立军指出,要坚持高质量建设,在质量把关上高标准、严要求,把民生工程做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要在招标上体现高质量,科学设置招投标条件,严厉打击串标围标等违法违规行为,把等级资质高、信誉口碑好的施工单位引进来。要在工艺水平上体现高质量,鼓励引导施工单位更多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努力使建成项目科技含量更高、工艺水平更优、污染排放更少。要在工程管理上体现高质量,加强全过程监管,严把材料关、检测关、审核关。

  史立军强调,要坚持高效率推进,加强统筹谋划,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市城建办要加大督查推进力度,综合运用通报批评、效能考核等方式强化督促推动,把压力和责任传递到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