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济川墨韵 银杏飘香
2018-09-05 15:38: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顾海燕  
1
听新闻

  观众用手机拍摄书画作品。 骆忠明摄。

  4日,泰州文化百场系列活动之一的“济川墨韵 银杏飘香”泰兴市书画精品展在泰州美术馆正式展出,吸引了数百名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据了解,本次主题展以“点赞四十年 讴歌新时代”为主题,集中泰兴本土书画家的力量,创作了百余幅作品,遴选出66幅精品佳作开展。入选书法作品风格各异,浓淡相济;画作物像逼真,意境深远,思想凝聚笔端,情神飞扬纸外,艺术地呈现了泰兴人民砥砺前行争朝夕、奋发有为创新局的精神面貌。

  展厅内,泰兴书协主席幸平的行草《跟你走》前围满了参观者。“裁一片白云我跟你走,洁白的情愫请你收;折一根柳枝我跟你走,把春色带到天尽头。我走千里,我走万里,孩儿总是牵着妈妈的手;我走冬夏,我走春秋,把风风雨雨抖落在身后……”歌曲《跟你走》是泰兴词作家张海创作的,经中国三大男高音传唱到世界各地,该歌曲现在已是全国青歌赛的必唱曲目,更是入选众多音乐院校教材。“歌词很好,体现了千万中华儿女对党的热爱和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既符合展览主题,也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幸平说,《跟你走》也体现了泰兴文艺创作的繁荣。

  为了本次展览,泰兴美协主席蒋明带领一批本土画家深入工厂、农村写生,挖掘素材。陈斌的国画《组画老乡》和胡永龙的油画《造船厂一角》就是新创作的。《组画老乡》用6小幅国画,通过定格船厂工人工作、休息的几个瞬间,展示了船厂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造船厂一角》则是通过粗犷的油画笔触,将细腻的表现技法和写实的场景融于一体,体现了大江大船的气势。“作品上还能看到鑫福船厂的字眼,作品不仅本土气息浓厚,也非常贴近生活。”市民徐燕看得津津有味。

  据悉,泰兴市书画精品展是“市(区)书画精品走进泰州美术馆”主题系列活动的第四场,展览将持续至13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展出,市民可前往市美术馆四楼展厅参观。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