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郭美玲:“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
2018-09-04 15:05: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陈羚  
1
听新闻

  郭美玲(右)为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介绍相关优惠政策。小雨摄

  “十个指头弹钢琴,音乐才会最美妙。”这句话用来形容姜堰区罗塘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所所长郭美玲的工作,再贴切不过了。

  2006年,郭美玲开始从事劳动保障工作。就业创业工作、企业矛盾调处、社会保险扩面、农民工服务、创业富民、城乡居保、全民参保……劳动保障所的工作千头万绪,每一项工作都事关重大,每一项工作,她都抓得井井有条、有声有色。

  泰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创业富民30条”政策后,为做好“创业富民30条”政策宣传,用好创业富民“三张券”,郭美玲立即在辖区内积极组织开展多场创业培训班,充分激发广大青年的创业热情。在她历时1个月的指导下,壹千零壹号泰州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市第五届创业富民大赛一等奖;悦视眼镜和早安宝贝分别获得姜堰区“创富姜堰”第三届创业创新标兵组“最佳人气奖”和“创业标兵”称号。

  为积极培植创业孵化基地,郭美玲想方设法对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她先后培植了姜堰城中工业园和通扬工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指导苏中模具园、扬帆创业园、姜堰兴盛市场服务中心和智谷软件园申报并创成市级以上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其中智谷软件园2016年获批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劳保所虽小,但工作纷繁复杂。2017年,我市城镇居民医保首次由市卫生局归并到市人社局,由各镇、街劳保所具体负责参保缴费工作。从得到通知的那一刻开始,郭美玲就着手开始忙碌起来,多少个夜晚,劳保所办公室灯火通明,她一遍遍核对数据,处理各类问题,确保每一位参保人员正常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是郭美玲常向所里工作人员叮嘱的一句话。2018年5月,因低保年度审核,殷家村低保户殷某的低保待遇被核减,不再享受居民医保报销低保补贴政策,而殷某患有尿毒症,透析费用巨大,殷某曾多次来找郭美玲反映问题。她多方咨询和协调,耐心向殷某解答其确实不再符合低保政策,才做通了对方的思想工作。其后,郭美玲又多次上门,自掏腰包看望慰问了殷某。

  为做好企业用工工作,郭美玲通过企信通、张贴企业简介、在姜堰区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信息显示屏滚动播放、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及时向农民广泛宣传招工信息,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踊跃报名。仅在今年正月初七的一场大型招聘会上,她就组织入场企业达46家,吸引了3000余名求职人员前来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的人员有879人。

  服务感言

  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工作,让自己的人生秀出精彩。——郭美玲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