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种城市功能加速聚集 周山河新城一天一个样
2018-08-31 11:13: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张庆龙  
1
听新闻

泰州金融服务区

  新的市中心血站、急救中心大楼近期投入使用,这是继人民医院新院之后周山河新城新添的公共机构。随着各种城市功能及相关项目的聚集,周山河新城已初展新姿。

  近年来,一个宜居的周山河新城已经初步形成,不少新楼盘新校区落户周山河新城,提升了街区的人气。近年来,周山河新城的教育资源也在不断丰富,省泰中新校区、凤凰初中、双河小学,均已建成并陆续招生,周山河小学、周山河初中今年已启动建设。在交通设施方面,一大批城市道路建成使用,东风、永定两条快速路及城市隧道的建设,大大方便了周边市民的交通出行,此外,一大批城市公共服务项目和重大项目落户周山河新城,市人力资源市场、人民医院新院区、金融服务区、邮政大楼、泰州科技馆均已建成,部分已投入使用,金融服务区等标志性建筑,已成为城市新地标,提升了街区的颜值。

  公共服务

  金融服务区:集金融办公、投资分析和资本支持等功能为一体,大量金融保险机构已入驻,已成为泰州城市新地标。

  市中心血站、急救中心:新的中心血站血液年储存量将达18吨,完全满足储备需求。新的急救中心将通过智慧城市手段,实时监控事发地点。

  人民医院新院区:门诊分为四个诊区,方便就诊。咖啡吧、超市、书吧等便民场馆陆续入驻。

  泰州科技馆:上月开馆,建筑面积1.8万平米,免费向公众开放。

  教育资源

  省泰中新校区:由何镜堂院士担纲设计,按照“全国领先、江苏一流”的标准建设,彰显了泰州传统建筑元素。

  凤凰初中:位于市区东风快速路以东、周山河路以北、春兰路以西、太湖路以南区域,学校远期生源可容纳1350人,今年已投入使用。

  双河小学:位于灵山路东侧、海军路南侧、阳澄湖路北侧。办学规模36个班。已全面完工,今年秋学期将迎来新生。

  交通设施

  东风、永定快速路:东风路快速路连接周山河新城、高新区、高港区。永定路贯穿周山河新城,永定路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在紧张施工,完成后,可连接泰镇高速和长江大道。此外,因设置了城市隧道,金融服务区和万象城将不会受到平面交通的阻隔,连成一片,加快带动周山河新城的人气。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