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东兴派出所三项措施筑牢开学前校园防护安全网
2018-08-31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泰州讯(高纪贵)开学在即,为深入推进校园安保工作,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靖江东兴派出所及时部署、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区域的治安防控,严防各类不安定因素,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建立安保长效机制。一是设立护学岗。由派出所牵头联合家委会、学校保安、值日老师、社区工作人员等社会力量,在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成立护学岗。密切关注校园周边的可疑人员、车辆、物品,切实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增强在校师生安全感。二是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在校学生定期开展法制辅导讲座的同时,积极开展“治安工作进校园”、“消防安全进校园”等各项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开展校园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学校保卫力量配备、门卫值班登记、防护器械配备、视频监控安装、应急预案演练、节假日值班安排等情况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治安防范建议书,及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并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逐校建立走访排查档案,通过定人、定责、定措施、定整改时限,做到隐患排查不遗漏,事故苗头不放过。

  合力打造平安校园。一是积极开展警校共建活动。在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举办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我防护、法制教育等培训课程。同时,定期邀请学生代表至警营参观、开展职业体验等互动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本领和自觉抵御犯罪能力。二是强化保安技能培训。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开展校园安保器材使用培训,重点针对保安人员如何盘查制服可疑人、处置突发案事件、开展急救、保安器材使用等技能详细讲解示范,并就如何使用学校配备的长短警棍、辣椒喷雾、钢叉、抓捕器等开展现场模拟演练,指导保安人员正确掌握各类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学校专职保安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有效处置校园突发性事件、确保校园内部安全稳定打下基础。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一是强化重点人员摸排。会同综治、教育、城管等部门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深入排查各类涉校矛盾纠纷,对可能危及校园安全的重点人员,特别是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心态失衡具有报复社会倾向的人员进行重点摸排,由社区民警牵头,联合家庭、社区对辖区重点人员实行“一人一策”,做好动态管控、疏导化解工作。二是强化治安隐患排查。会同教育、城管等部门对校园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深入查找治安、消防、交通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建立基础台账,实行“一校一档”。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报告党委政府责成有关部门限期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无证无照儿童托管场所,依法关停取缔。三是强化校园周边整顿。会同工商、卫监、城管等部门,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的店铺,以及无证摊贩、无牌餐饮店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和取缔学校门口的违规食品摊点,对出售“三无”等假冒伪劣食品以及质量和卫生不符合规定的食品,依法从重处罚。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