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500元押金,房东和房客闹僵了,到底怎么回事?
2018-08-31 10: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 31日泰州讯(于杭)秋学期开学在即,各地学校周边的房源又热闹起来了,搬进搬出的很是热闹。可为了水电费和押金问题,房东和租客红了脸,还惊动了警察。

  近日,靖江生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租房纠纷。民警来到镇区纠纷现场,房东余某(音)早就在等候,路边停着的电动三轮车上,租客王某(音)正在从楼上往车上搬运家居物品。房东余先生手拿着一份租房合同向民警诉说,我们和每个租客都签定了规范的合同,今天搬离的王先生还欠我们家水电费510元没有结清,他就要搬走。不结清所有费用,还要找说词,我肯定要和他理论理论,明显不诚信想赖账不给。

  家居物品这时已搬得差不多的王某听房东说没结清水电费是想赖账不给,当场就急了,称房东冤枉自己,自己在租房时就交了500元押金,当初约定退房时返还押金,自己完全可以用押金折抵水电费,而非余先生说的自己有意赖账,没办法,只能请民警帮忙了。

  民警询问余某,是否自己收取押金时没出收条,后来时间长了忘记了?余某肯定的说自己家肯定没有收过,如果收过了,按规矩,是要出具收条给房客的,但现在他又拿不出收条,这就是自己自说自话了,希望王某拿出现金结清费用走人。民警又让王某好好想想,当初到底交没交押金,房东说得有道理,交过押金肯定要出收条的。王某则反驳称,租房时也讲到了要收押金,不给押金不让入住,如果自己当初不交这押金还能住进来吗?自己好象是交给房东奶奶的,因为入住时身上没带现金,自己想微信转给奶奶,奶奶说她不会用微信,还是现金吧。没办法自己又到附近的取款机上拿了500元给奶奶的,但现在收条不知被自己放哪儿了,一时也想不起来。

  既然交过,民警让王某再好好找找,毕竟有了收条就是付款的事实,争议也不是争议了,大家七手八脚帮王某在家什里仔细翻寻。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果不其然,在一摞杂物中找到了余某家人出具的收条!

  余某看过收条,确认是自己家人出具的,自己不知道奶奶收了王某押金,奶奶也没和自己说,所以一直认为王某没交过。余某诚垦的向王某道了谦,王某也找给余某10元钱水电费差价,双方握手言和。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