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韩立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兴化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8-08-31 10:5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顾海燕  
1
听新闻

  29日,市委书记韩立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兴化,走访慰问贫困户,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精准脱贫情况,共谋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思路举措,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韩立明首先来到合陈镇朱陈村村部,与村干部认真交谈,详细了解村集体收入和脱贫扶贫情况。随后她又走访慰问了该村两户建档立卡的低保贫困户家庭,查看其精准扶贫健康手册,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亲切的问候。

  村民陈均成的爱人身患癌症,家庭因病致贫。2016年村里帮扶购买了1台收割机,现在家庭年收入7000多元。到陈均成家,韩立明仔细询问家庭收入、爱人每年的医药费和报销比例等情况。韩立明要求镇村干部多关心解决贫困家庭实际困难,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并不断提高困难家庭的医疗保障水平,尤其是大病保险的医疗救助,为他们提供更多健康扶贫的精准措施。今年74岁的朱俊德,老伴三年前病逝,自己又患有脑梗、心脏病。走进朱俊德家,看到院子里铺晒的玉米粒,韩立明蹲下抓起一把,详细询问其庄稼收成、家庭收入以及身体状况等,叮嘱他要注意身体,积极乐观地生活。韩立明说,关心好、帮扶好困难群众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干部要切实关心和照顾好他们的生活,真正帮助他们解决好医疗、住房等问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督查中,韩立明还听取了泰州市、兴化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情况。她强调,对照既定的“2019年全面完成、2020年巩固提高”脱贫目标,现在已经到了冲刺的关键阶段,要十分准确地领会精准脱贫工作的要求,正确把握脱贫标准与自我加压、扩大范围与保证质量、精准识别和过度核算、帮扶资助与个体差异的关系,按照国家和省定标准以及“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坚持精准扶贫,强化到村到户到人标准,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脱真贫、真脱贫。要十分踏实地做好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实打实地干,做到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和脱贫成效精准,坚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乡贤人才队伍,努力带动更多人致富奔小康。要十分严肃地反对脱贫攻坚战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不断完善动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张余松、陈明冠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