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委员议政日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8-08-31 10:58: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肖梦琪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政协举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委员议政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王金国出席活动,副市长陈明冠到场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近年来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通报后,委员们分别围绕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发展农村电商、深化农业农村体制机制改革、发展集约循环农业、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陈明冠表示,将认真归纳吸收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尽快落实到位。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求,以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围绕“优”“绿”“新”“强”“美”“活”六字,推动农业高质量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王金国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和重点是产业振兴,而实现产业振兴的关键一条,就是要高度重视和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这一主攻方向,始终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注重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坚持把创新思维作为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动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助力早日实现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