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将集中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18-08-30 14:5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孙丹丹 陈天斌  
1
听新闻

  记者从市安委办获悉,即日起至10月底,我市将集中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商场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整治范围包括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建筑面积在5万平方米(含)以上的集购物、住宿、展览、餐饮、文娱、交通枢纽等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不包括住宅和写字楼部分的建筑面积);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单体建筑面积大于5万平方米(含)以上的商场、商店、超市等商业经营场所,以及总占地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含)以上或总建筑面积大于5万平方米(含)以上的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商业经营场所集中区域。

  据悉,此次行动将围绕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商场市场有无消防行政许可、建筑平面布置、内部装饰装修、安全疏散设施、防火分隔措施、建筑消防设施、消防安全管理、灭火救援准备等八个重点方面展开整治。

  其间,我市各地安委办将组成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明查暗访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对未按要求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地区和单位进行约谈,严格督导问责。同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投入使用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商场市场进行评审,逐条梳理其特殊消防设计和相关针对性技术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严格依法实施责令“三停”、行政拘留和临时查封等处罚和强制措施。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商场市场,进行公布曝光,实施挂牌督办。对逾期未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以及未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检测、维修、保养建筑消防设施的机构,列入消防安全不良行为名单,通报有关部门,并报送省、市媒体集中曝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