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年未动的存折竟少了一百多元 惹来了争执
2018-08-30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泰州讯(于杭 高纪贵)如今,移动支付方便了不少群众,存折一类早已落伍,不少群众就选择将久置不用的存折销户。可销户时发现存折存款数额不对,这就要惹纠纷了。这不,前几天,靖江生祠镇一位大妈遇到这种情况,直接发火了。

  当天下午4时左右,靖江生祠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银行窗口因存款问题发生纠纷。当生祠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很行时,工作人员与群众正在大厅吵得不可开交。看到民警来到现场,正在气头上的事主宫大妈(音)气不打一处来:“警察同你们来评评理,我老公今天到他们银行来销户,哪想到碰了一鼻子灰,一本存折上折子上180多元就拿到58元,另一本不但拿不到余额钱,还要倒贴2元,我就搞不懂了,我两个存折好几年前就没再用过,我存折上的钱究竟到哪里去了,为什么要倒贴钱呢,我要求银行给我个说法!”

  这是怎么回事?存折销户一本少了百十元,一本还要倒贴两元,民警一时也愣了。银行工作人员向大家解释:上午大妈的老公来银行销户,有本2014年的存折他不记得密码,我们就帮他挂失了再重设密码,打了总汇压,存折上还余58元,当时她老公也没有要求我们打出明细账;另外一本存折也不记得密码,因为余额太少,大爷说算了,也不值得再挂失了。至于为什么拿不到钱还要倒贴钱的情况,估计是好几年不用,收了小额账户管理费,这也要带本人身份证到窗口凭密码查询明细。上午她老公急着要回去上班也没说要查明细,谁知下午大妈来就问我们为什么她们家存折上的钱少了,不但拿不到全额还要倒贴?这银行肯定有猫腻,要给个说法她。

  宫大妈一肚子气:老公中午下班回家,我问他存折上的钱拿回来没有,老公没好气说拿了几十块钱还要我倒贴两块。我听了不服气,叫他们给我查明细,他们倒好,说要密码,如果没有密码,就要带我老公的身份证来查。我就不懂了,钱存在银行,查自己存折上的钱还这么麻烦,这不是明摆着糊弄老百姓吗?

  民警听明白了,宫大妈怀疑存折上的钱被银行糊弄少了,只有查清明细账才能解决宫大妈的怀疑,查询明细又要密码,民警让宫大妈问清丈夫存折上的密码。经工作人员查询,系14年8月份扣了一笔电费129元,宫大妈一定就炸了:“怎么可能,那一年供电局打电话给我们说存折上的余额不够扣电费,我儿子就从手机上扣电费了,从此再也没用过这个存折,怎么又扣了百十多呢,肯定你们扣错了!这还了得,银行多大权利啊,拿老百姓钱开玩笑!”

  银行工作人员也向宫大妈解释,银行每笔业务都严格按规定办理,如果你觉得有问题,电费扣款你可以到供电局查询,该我们承担的责任我们不会推诿。

  了解原委的民警也劝说宫大妈,银行工作人员已经说清楚了,如果对扣款有疑问,你可以到供电部门查询,有没有重复扣款,该是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责任;对于另一本存折,你和你老公抽空到营业厅查下明细账,账上如果反映是小额账户扣款的,你可以要求银行提供相关法律依据,否则你可以要求银行如数返还你的存款。

  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宫大妈表示听从民警建议,不再和银行工作人员吵闹了。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