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放大“农”字特色补齐税源短板
2018-08-30 0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0日泰州讯(周章玉 周信)今年来,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突破龙头项目和税源项目,放大“农”字特色,补齐税源短板,奋力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上台阶。

  据泰兴农产品加工园区管委会主任叶和林介绍,园区始终围绕项目开发建设这个关键,切实强化招商引资工作的组织谋划,以更精准的招商机制、更精确的招商方向、更精细的招商举措、更精干的招商队伍,找准方向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积极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做大规模、做强特色。重点招引以畜禽、粮食、果蔬、食品加工为主的上下游产业项目,推动食品加工向终端食品、即食食品、休闲食品方向发展。依托“互联网+加工+电商”,构建完整的食品溯源体系,由单纯农产品加工向研发、品牌、服务等方向转变,努力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条,不断提升产业层次。与此同时,不断补齐税源短板,积极发展新兴产业、税源经济,致力招引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贡献份额大的优质税源项目,确保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0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力争在10亿元以上项目和外资项目上取得新突破。同时,鼓励企业依托现有基础,加快实施一批技改项目,不断提升工业和产业技术水平,做强特色产业、做大产业规模,力促平顺皮革、龙洋木业全年国税开票销售再上新台阶。支持宇宸面粉、普信米业、菇本堂食用菌等粮油食品企业调高定位,打造集收购、生产、仓储、分装、深加工于一体的省级粮油食品加工产业集群。鼓励永盛氟塑新材料、顺乾新材料、中兴厨具等企业向环保型、高端化方向转型。支持中国中药江康药业发展特药食品,建设中药代配代煎和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打造一流的中药健康产业示范基地。

  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配套水平的高低对农产品加工园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将对园区对外形象的树立、承载大项目好项目的能力、吸引集聚更旺的人气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叶和林表示,园区将不断完善配套功能,切实提高承载能力,力促新睿科技大厦、康梦尔大酒店、商业步行街、中农批大数据交易中心、启乐幼儿园等重点工程项目如期投入使用,为入驻企业员工提供更为全面、更为优质的公共服务。同时,园区将进一步强化履责担当,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创建目标,实施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加大清洁能源推广力度,加强工业及生活污水治理,大力推进雨污分流管网建设,推动绿色发展,持续改善园区生态环境质量。

  园区要发展,离不开优质高效的服务。叶和林说,将按照“包办企业墙外事、帮办企业墙内事”的服务理念,不断健全“一个项目、一名负责人、一套班子、一个时间表、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围绕“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达效”的要求,全过程、保姆式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更优的政策、更好的服务、更快的速度来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的增量投入、达产达效夯实园区发展的强大后劲。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