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息、资金、店面全都贴心准备好 一大波新政策扶持泰州青年人创业
2018-08-30 09:33:00  来源:泰州晚报  作者:朱世萍 王进  
1
听新闻

团市委在稻河湾文化古街区设置梦创基地。

  青年创业需要什么?场地、项目、资金?这些团市委都将一一为您贴心准备好,27日,泰州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暨泰州市青年创新创业联合会成立大会召开,一系列创业利好政策在会上发布。

  各种资源再整合

  青年人创业有了组织

  过去四年,通过推进“蜂鸟青创计划”,团市委凝聚了一批优质的青年创业者,今年3月以来,他们将蜂鸟社群再升级,打造泰州市青年创新创业联合会,让青年在泰创新创业找到组织、找到伙伴、找到资源,前期筹备过程中,超过500人申请加入,经过考察审核,最终确定团体会员28家,个人会员超过100人。

  青创联将提供青年人才来泰创新创业工商登记、税务办理、银行开户“一次办结”服务,预计每年举办大型活动不少于10场,目前已经确定举办“创富泰州”蜂鸟杯青年创客大赛、团中央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科技部“扬子江国际创新周”部分活动、扬子江青年人才圆桌会议等等,同时在全市举办青年创新创业活动不少于100场。

  青年创新创业,离不开各部门的政策支持与方向指引,也需要更多的青创导师指点迷津、提供思路、助力成长,团市委专门邀请了人才办、创业办等24家部门的分管负责人担任顾问团成员,职能处室负责人担任政策咨询导师,此外,还从市青商会遴选了15名企业家担任青商导师,让青年创业者在遇到疑惑时,能及时找到对策。

  不要为信息发愁

  服务平台青桐网上线

  与此同时,创业服务平台青桐网也宣告上线。据悉,“青”代表共青团、青年、青年人才和青年创客,“桐”寓意“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青桐,以服务本地青年创新创业为宗旨,整合本地优质青创服务商,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让青年创新创业在泰州大不一样。”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点开青桐网,会发现这是一个“需求集聚地”,产品、资金、渠道、设计、注册……一切需求都可以实时发布,这里将会有专人对接、专业匹配、专家解答,采集青年创新创业大数据,满足青年创新创业小需求。同时,这也是一个“服务集聚地”,依托青创联100多名会员,连接更多优质服务机构、众创平台、社会组织和创服企业,让更多服务产品以更高性价比,提供给青年创客们,降低青年创业成本。

  更重要的是青桐网将成为“信息集聚地”,好项目、好政策、好故事、好资讯,第一时间发布分享,青商会、青创联、顾问团、导师团,你想联系的大咖都在这里,为青年创客提供高品质、高价值的第一手信息。

  此外,这里也将打造一个“社交集聚地”,全市每年超过200项青创活动上线发布,活动在线申请,活动过程可在线直播,创业者也可在线参与。全市70多家优质落地孵化空间,也可在线查询、在线咨询、在线入驻。

  不要为资金发愁

  两款贷款产品可选择

  对青年创业者来说,囊中羞涩往往是他们创业最大的拦路虎。之前团市委已和部分银行开展合作,累计发放青年创业贷款5.6亿元。今年,团市委和邮储银行泰州市分行将在金融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为创业青年解决资金难题,首批合作产品青创贷,将为创业青年提供最高50万的两年财政全额贴息贷款,此外还推出了最高500万的低成本融资产品。

  50万元两年财政全额贴息须符合以下条件:经海陵区、高港区、姜堰区人社部门推荐;法定劳动年龄段内(男60周岁、女50周岁);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以及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提交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其次是低成本融资,凡法定年龄20周岁-65周岁内,均可享受最高可达500万元,月利最低可至4‰,最长可贷10年的融资贷款。申请条件为经团委推荐的泰州青年创新创业者,且在本市范围内从事个体经营或创办小微企业(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外);信用良好,无不良记录;正常经营6个月(含)以上。贷款只能用于创业开办经费及流动资金周转、技术改造、扩大再生产等生产经营活动。

  不要为店面发愁

  稻河梦创基地揭牌

  初创业店面位置很重要,黄金街区往往租金不菲,让创业者很是为难,现在团市委梦创基地,不但不需要创业者付租金,还会组织参与各种创业活动。

  据悉,梦创基地主要是与商业街区、旅游景区、工业园区、楼宇中心建立合作,区别于传统的共享办公,“梦创基地”定位于帮助青年快速落地,在市区优势区位提供两年免租金的门面店铺,助力青年创业成功。昨天,稻河梦创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是市青年创新创业联合会与稻河古街区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创的原则共同打造的创业孵化载体。

  稻河梦创基地目前囊括稻河路8家店铺,总面积近800平方米,位置优越、设施完备。

  据了解,团市委后续还将推出一系列梦创基地,感兴趣的创业者可持续关注。

  青年创业季启动百余项活动等你来参加

  今年3月团市委在全市启动了泰州青年创新创业活动“百比千评挑战赛”,全市各级团组织预申报青年创新创业活动157场,截至8月已经举办活动78场,参与青年超过5000人次。

  为进一步造浓城市创业氛围,提升城市创业活力,从9月到12月,市青年创新创业季将集中举办10场市级青创活动、100场县区级青创活动,其中仅仅11月就将重点举办团中央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扬子江青年人才圆桌会议和“创富泰州”蜂鸟杯青年创客大赛决赛等重量级活动,通过高层次、高品质活动吸引优秀人才来泰发展、为泰服务。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