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廉洁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8-29 15:07: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唐春成 邰继轩  
1
听新闻

  昨天,泰州市纪委、市监委在靖江市召开全市“廉洁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策应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汤成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廉洁乡村”建设,是实现从严治党全覆盖的内在要求,有益于更好地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乡村治理体系,助力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要切实增强对“廉洁乡村”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强调查研究,围绕主要任务,推进多方联动,构建具有特色的“廉洁乡村”建设路径,以举措创新推动“廉洁乡村”建设取得实效,努力放大我市“廉洁乡村”建设的综合效应。各地要把推进“廉洁乡村”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一项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好推动工作的各项责任,按照序时进度确保工作稳步推进,及时做好创新经验做法的总结推广,以“廉洁乡村”建设的实际成效,助力乡村振兴,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每一个“神经末梢”,让广大基层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根据市纪委部署要求,靖江围绕构成农村基层政治生态的要素,通过全面健全监督网络,强化“三微”治理,创新“三资”管理,开展“廉洁乡村”建设。他们以治理“微官微权微腐败”为目标,将该市12个镇划分为4个片区,探索开展异地对村(社区)的交叉互巡。已完成的78个村(社区)巡察,共发现问题654个、线索158件,推动查处了一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得到中央纪委、中央巡视办领导的批示肯定。

  会上,大家观看了专题片,靖江市委、姜堰区沈高镇、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靖江市马桥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清风站所”专项行动的展示,参观了东兴镇海镇村纪检委员十项制度落实情况和履职情况,观看了生祠镇东进村“树言花语”廉政文化作品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