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乡风文明建设现场会召开
2018-08-29 15:0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邱骏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大走访大落实新风行动,昨天,泰州市召开乡风文明建设现场会,对乡风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港区胡庄镇宗林村、白马镇陈家村强化载体建设,突出“一村一品”,着力打造美德善行、家风家训等工作品牌,成为全市乡风文明建设的闪亮名片。当天下午,与会代表们先后参观了宗林村家风家训墙、陈家村美德善行长廊等,近距离感受我市乡风文明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常胜梅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关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转化为指导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实践的工作理念和重要遵循,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谱写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的新篇章。要深化农村各类先进典型选树工作,因地制宜建设好美德善行长廊、好人文化园、乡贤馆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展示先进典型事迹,以身边人身边事展现农村生活中的真善美;要重视乡规民约建设,紧紧围绕移风易俗等内容组织修订乡规民约,通过宣传引导,促进广大群众形成自觉遵守乡规民约的良好习惯;要广泛开展“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传立活动,发挥好优秀家规家训的教化传承作用,以好家风涵养社会好风气;要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坚持试点先行,建好工作队伍,突出服务功能,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探索有效经验。

  会上,还对全市20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进行了集中授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