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人大代表视察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2018-08-29 15:0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兰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军陪同。

  近年来,全市法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行政审判职能,依法妥善化解行政纠纷,健全完善行政诉讼体制机制。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受理各类行政案件4459件,共判决行政机关败诉148件,以协调撤诉方式结案621件,占全部行政诉讼案件的21.8%。

  代表们现场观摩了海陵区法院庭审现场,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代表们认为,全市法院坚持“司法护航”理念,主动作为,创新思路,促进依法行政,在治理违建、乡村振兴、治堵保畅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市行政审判案件受理率和审结率都有较大幅度提升。代表们希望全市法院进一步强宣传,促调撤,抓重点,提能力,推进司法办案标准化,完善简繁分流、裁执分离机制,推行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推动行政审判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