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运会青少年部赛艇比赛 泰州选手四天揽7金4银
2018-08-29 11:0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徐瑶 周乐  
1
听新闻

  日前,省运会青少年部赛艇比赛在扬州市落下帷幕。在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中,泰州市赛艇队势不可挡,狂揽7金4银9铜。

  据悉,在17-18岁组比赛中,泰州选手汤永娜夺得女子2000米轻量级单人双桨冠军;陈剑和王其隆夺得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比赛中,陈慧海、汤永娜、邵震慧和孙佳相互配合夺得冠军;王晓彦、白雪、郑佳瑶和闻玲,则夺得女子公开级四人单桨冠军。15-16岁组的泰州选手们也表现不凡,沈欣媛和朱雯雯夺得女子2000米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郭锦程、李貌、高佳棋和王佳辉则夺得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冠军和男子公开级四人双桨冠军。

  泰州市赛艇队总教练李海兵介绍,此次比赛共设有24个小项,共有来自全省的10个地级市代表队参赛。经过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泰州健儿最终收获7金4银9铜,在夺冠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等方面均列参赛队伍第一。

  由于泰州本地没有专门的赛艇训练场地,泰州赛艇队长期驻扎在南京金牛湖水上基地训练。为更好备战省运会,泰州赛艇队的孩子们已经一年没有回家了。每天上午他们要完成24公里的水上训练量,下午在测功仪上再练24公里,此外还有跑步训练,经常练完回到宿舍后倒在床上就睡着了,天气特别热的时候都吃不下饭。由于队员们进行专业的水上训练不过2年时间,为了弥补此前没有下水的不足,他们付出的努力也超乎于常人。

  李海兵说,从比赛可以看出,泰州队员都是后半程追上,冲刺能力和爆发力很强,说明队员们的有氧基础打得很扎实。“我们引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动作技术,让运动员能够用最小的力量划最快的船”。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