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刁铺街道多举措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2018-08-28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8日泰州讯(邱立 陈瑾)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今年以来,高港区刁铺街道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真正让志愿服务服务民生、惠及百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针对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者多局限于活动组织者,志愿者本身的情况,刁铺街道通过创新服务方式、改进服务内容,加大宣传力度等,改变过去“假志愿”、“被志愿”的现象,提高广大群众对志愿服务的认识,营造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同时,将志愿服务活动层层分解,形成了街道、社区、学校、医院等多级志愿服务体系,并根据各自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全街道8个社区以及学校和医院全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敬老助残、文化娱乐、教育培训、纠纷调解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各志愿服务层级之间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经常联合举办活动,做到了联动互通。

  今年以来,志愿服务队伍围绕社会需求和群众需要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形成了“七彩虹志愿服务队”、“心语巾帼志愿服务队”、“刁铺街道社会妈妈”等服务品牌,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止目前,已实名注册志愿者6051人,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09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10.8万余小时。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