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淮剧团学员亮相“梨花杯”展演
2018-08-28 15:3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陆婧 谭步权  
1
听新闻

  蒋潇涵在展演现场舞台照。陆婧供图

  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在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科技司、中国戏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中,由省戏校泰州市淮剧团“小淮班”学员蒋潇涵表演的《祥林嫂天问》入选本届展演。

  据了解,本届活动分为个人展示、集体展示和戏曲伴奏音乐展示,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1所院校共206个节目报名。经过严格评审,专家组从中遴选出来自38所院校的69个节目。其中,蒋潇涵表演的淮剧《祥林嫂天问》参加了青年组专场演出,获得了在场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全国“梨花杯”展示活动的前身是“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青少年戏曲比赛”,每三年一届,推出了一批优秀戏曲表演人才,对我国的专业戏曲艺术教育教学产生了重要影响。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