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独竹漂比赛将在秋雪湖举行
2018-08-28 15:3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高爱莉 蔡群 查旭  
1
听新闻

  由国家民委、省民委和省体育局主办,市民宗局、体育局、市农业开发区承办的2018年民体杯全国独竹漂比赛,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我市秋雪湖景区举办。届时,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派团参赛,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赛事。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推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开展,锻炼运动员、裁判员队伍,提高民族体育竞赛水平。竞赛项目有男子直道竞速60米、100米、200米,女子直道竞速60米、100米、200米。

  独竹漂又称独竹舟,俗称划竹竿。运动员赤足站立于一根直径约15厘米、长约8米以上的笔直楠竹上,手拿一根直径约5厘米、长约4米的笔直小竹竿当桨,左右交替在水上划行,表演“乘风破浪”、倒退、转身、绕弯、换竿等绝技。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