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双随机”检查外卖“网红”餐饮店
2018-08-28 15:3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孙丹丹 陈静  
1
听新闻

  近日,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外卖“网红”餐饮单位食品安全“双随机”检查行动。此举旨在进一步规范主城区网络订餐服务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广大市民吃上更安全放心的外卖食品。

  据悉,此次行动,检查组从海陵区外卖月销量较高的餐饮单位名录中随机抽取了4家“网红”餐饮店,重点检查了相关餐饮单位的许可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设备设施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等6个方面的16项内容。检查发现,4家“网红”餐饮店共存在问题隐患11条,主要集中表现在部分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状况较差、少数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及消毒意识不强、原料采购的索证索票欠缺、病媒微生物控制意识薄弱等四个方面。对于当场能整改的问题,检查组要求餐饮店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发出书面责改通知书,并分别移交属地分局进一步调查处置、跟踪督促整改到位,涉及违法的将依法予以查处。

  下一步,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双随机”检查力度,针对当前热点难点问题以点带面,分步推进,切实提升全区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