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突击夜查人员密集场所
2018-08-28 15:3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孙丹丹 李缙  
1
听新闻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5日晚,全市消防部门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二层南侧缺少一个安全出口”“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系统不能正常联动”“淋浴房部分区域不能满足自然排烟的需要”“二层东北侧储藏室的门未设置为防火门”……在姜堰区迈动健身房,姜堰区消防大队现场指出消防安全隐患6处,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健身房进行了临时查封,待所有安全隐患全部整改经消防部门验收合格后才可重新营业。

  据悉,此次夜查行动重点是全市宾馆、酒店、健身房等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能够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措施,但个别单位仍存在消防安全责任制不健全、未按要求开展防火巡查、部分员工“四个能力”掌握不熟练、酒店内应常闭防火门未保持关闭、疏散通道上锁、消防控制室无人值守、值班室内值班记录弄虚作假等问题。

  据统计,此次我市消防部门共突击夜查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158家,发现火灾隐患395处,现场督查整改388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54份,行政处罚2家,临时查封3家。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