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书画精品走进泰州美术馆
2018-08-28 15:3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顾海燕  
1
听新闻

  书画作者向来宾介绍作品。骆忠明摄

  翰墨丹青讴歌新时代,浓墨重彩书写新篇章。8月27日,“翰墨三水 毓秀姜城”——姜堰区书画精品展在泰州市美术馆拉开帷幕,展会当天迎来数百人参观。

  记者在市美术馆四楼展厅看到,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种类齐全,或清新雅致,或大气磅礴,每一件都是一种境界、一份深情。绘画作品无论山水、花鸟,还是写意、工笔,皆笔墨淋漓、色彩斑斓,一枝一叶尽显作者匠心,浸润着大家对家园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姜堰区美术家协会丁晓明的国画作品《绿波春涨群鱼乐》,吸引了众多国画爱好者驻足欣赏。丁晓明师从“江淮画鱼人”潘觐贵,是其最后一位入室弟子,作品多以书入画,以画入书,自然写意。《绿波春涨群鱼乐》用笔用色,施墨布局,疏密虚实、简洁巧妙,一群鱼儿绕着田田荷叶嬉戏。虽未曾画水,但若有若无、若隐若现的些许纹路,却能赏出鱼儿追逐嬉戏的动态,可谓尽得潘画精髓。

  姜堰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郁胜天带来了一幅八尺行书作品《砚田寄语 步月中先生韵》参展。“临池汲古有苏黄,蕴藉无穷沁墨香。漫舞游龙潜水乱,翻飞紫燕绕雲祥。会心涌动催诗笔,翰海研磨吐凤章。赤壁松风传雅韵,烟霞落纸醉瑶觞。”郁胜天笔下的行草恣意潇洒,字里行间都透着一股洒脱。“这首诗是我自己创作的,主要是想劝慰当下的艺术家,要多向古人学习,多读书,不断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郁胜天说,诗画作品讲究原创,自己创作自己书写,作品多了诗味,也增加了文化内涵。

  据了解,姜堰区书画精品展是“市(区)书画精品走进泰州美术馆”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三场,集中展出了姜堰本土书画家创作的70幅作品。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月底,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市民可前往市美术馆四楼展厅参观。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