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建安:用真心爱心暖民心
2018-08-28 15:32: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陈羚  
1
听新闻

陈建安(右)接待企业职工来访,解决社会保险补缴问题。小雨摄

  他是一名部队转业干部,他也是一名信访工作者,他始终用自己的真心和爱心,架起“连心桥”温暖每位信访群众,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让群众希望而来、满意而去。他,就是高港区人社局信访法规科科长陈建安。

  作为信访干部,陈建安尽心尽责为上访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当好调解员。2016年,高港口岸街道柴墟路地段进行棚户改造拆迁,所涉及的改制企业职工多次集访。2017年,某酒店装修工程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致100多人群访。少数企业因经营不善破产,职工的社会保险也未能及时缴纳,后老板又逃逸导致工人集访……面对种种矛盾纠纷,陈建安始终站在一线,就社会保险、工龄补偿等问题向信访群众耐心解释政策规定,安抚情绪,并劝导他们通过正当途径解决问题。

  对待个别多次信访的群众,陈建安以情感人,耐心做其思想工作。某企业职工对劳动仲裁结果不服上访,陈建安多次与其谈心,帮助其解开心结,又联系多家企业,为其重新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一名工伤职工因不合理待遇要求没有得到满足,无理取闹,单位拒绝与其接触,陈建安既要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又要协调单位,希望他们从承担社会责任的大局出发,帮扶处于弱势的职工。经过他的多次努力,最终双方妥善协商解决。

  对信访群众因不理解有怨气而大吵大闹,同事有时感到委屈,陈建安总跟大家说:“群众找我们维护合法权益,这是一种信任。只要矛盾能化解,问题得解决,即使受点气也值。”

  部队的经历,让陈建安对企业军转干部的许多困难感同身受。

  企业军转干部来区人社局办事,他都会全程陪同,对一些腿脚不灵便的老军转干部来报销药费,他直接让其在办公室等候,自己跑腿帮助办理。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张某身患多种疾病,子女不在身边,老伴也年老体弱,一年住院治疗五六次,陈建安帮助其办理报销后,总要详细说明报销情况,让他放心。有些企业军转干部办理退休时,因原单位已改制,陈建安帮助他们查找改制时的会议记录和文件,积极协调财政部门为他们缴纳社会保险,顺利办好退休手续。对一些年纪较大、异地居住的企业军转干部,陈建安都定期打电话嘘寒问暖。

  有事找陈建安主任,已成为该区军转干部的共识,他们说:“社保局陈主任,就是我们的娘家人。”

  服务感言

  用真情换理解、用尊重赢支持,群众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群众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好的收获。

——陈建安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