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8个节目入围省“五星工程奖”决赛
2018-08-27 10:2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钱宏斌 张雨松  
1
听新闻

  日前,省文化厅公布第十三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音乐、舞蹈、戏剧、曲艺门类作品决赛名单,我市8个节目入围。

  据了解,我市入围省“五星工程奖”决赛的8个节目中,音乐类3个、舞蹈类2个、戏剧类2个、曲艺类1个。音乐类为歌伴舞《舞龙灯》、表演唱《网的个日子叫小康》、歌伴舞《常到百姓家中串串门》;舞蹈类为群舞《京韵》、《宫灯情缘》;戏剧类为小品《幸福的红丝巾》、淮剧《父还子债》;曲艺类为表演唱《远去的吆喝声》。

  江苏省文化馆馆长戴珩认为,我市入围决赛的8个节目,体现了群众文化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坚持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情,真正创作出了优质、接地气的公共文化产品。如音乐作品《舞龙灯》,选取我国民间传统经典的文艺形式“舞龙灯”为艺术形象,展示优秀民族文化的生机活力;戏剧作品《父还子债》,以诚实守信、替儿还债的姜堰张甸镇“中国好人”李开诚为原型,用擅长苦情戏表演的淮剧为表现形式,讴歌真善美,凝聚正能量;曲艺作品《远去的吆喝声》,以曾经活跃在水乡的铜匠、修锅匠等6种老行当匠人们的“吆喝”声为主线,讴歌匠人们朴实、勤劳的品质。

  “五星工程奖”是江苏省群众文艺的政府最高奖,是江苏省群众文艺的重要品牌赛事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该赛事面向群众文艺工作者,节目由群众创编,也在群众中演出,具有很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