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来泰调研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2018-08-27 10:1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唐春成  
1
听新闻

  8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率队来到我市调研“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工作,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缪云忠及秘书长刘建邦陪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杰参加座谈会并介绍我市相关情况。

  围绕“彰显发展温度,在增进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民生福祉上交好答卷”,近年来,我市认真对照“七个有”(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要求,扎实推进民生幸福工程,每年安排全部财力的75%、新增财力的8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2017年,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实现程度为87.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40059元、19494元,各项民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周继业对我市紧紧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推进民生幸福工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当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加多元,要明确形势任务,把好新时代我省“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的总体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解决重大民生问题。要树立系统思维,做好整体谋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注重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破解民生难题,努力提升民生幸福水平。

  调研期间,周继业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泰州市祥和老年康乐中心、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海陵区九龙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并和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