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泰机场跑道将延至3200米 年底前投用可降波音747
2018-08-25 13:54: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亦清 通讯员 鞠宏晨)近日,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新老跑道实现合拢,标志着机场一期扩建主体工程跑道延长项目圆满完成。下月,机场即将迎来首次校飞。预计,这条延长后达3200米的跑道将在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8月18日22时30分,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建设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随着最后一台施工机械的撤离,新老道面对接顺利合龙,原2400米和新建800米延长部分无缝连接,一条3200米的加长跑道震撼亮相。

  据了解,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项目于去年12月份全面开工建设。机场遵从“施工服从运行,运行服从安全”原则,进行不停航施工。指挥部、各参建单位克坚攻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道面施工任务。

  机场运行保障部负责人李振杰说,为保证工程顺利完成,我们利用夜间航班结束后的短短几个小时抢抓进度,彻夜奋战,直到迎来凌晨第一架航班。

  据了解,跑道延长项目是一期扩建工程的核心。工程启动之前,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的跑道为2400米,飞行区等级为4C级,最大可起降空中客车A320、波音737等双发中程窄体客机。工程建成后,机场跑道将延长至3200米,可起降波音747、空中客车A340等四发远程宽体客机。飞行区等级将由4C直接提升为4E,成为省内9座运输机场中第3个4E级以上机场。同时,机场医疗、消防等级也将由6级提升为8级,大幅提高机场在恶劣气象条件下的安全运行能力。

  “跑道是机场的根基,高等级跑道对机场提升运力至关重要。”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升表示,“今后在繁忙航线、繁忙时段上,就可以通过不更改飞机航段、不更改飞行时间,通过更换宽体大飞机,来保障更多旅客出行需求。比如说机场飞北京,现在由波音737执飞,一趟飞机可坐160人左右,如果飞行等级升级,可以起降波音747,那一趟飞机就可以搭乘旅客350人左右,极大方便了旅客的出行需求。此外,机场开通欧美等地的远程航线也成为可能。”

标签:跑道;机场;泰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