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三个到位”强化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
2018-08-24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泰州讯(高纪贵)为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防止流失造成环境污染,确保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靖江季市派出所强化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推进到位。一是成立专门力量。派出所始终将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作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专门成立工作班子,由派出所所长任组长。明确一名副所长专职负责,一名民警具体负责与企业对接,配合企业开展相关自查工作,督促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二是定期调度推进。定期召开通报会、分析会、推进会,通报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总结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会办下步工作。三是严格考核奖惩。制订了派出所考核方案,明确将零事故、零伤亡作为民警评先推优的前提,对措施扎实、成效明显的予以奖励,对工作不积极、措施不落实的民警予以处罚。通过考核奖励,提升了民警积极性,倒逼民警严格监管措施,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严密工作措施,确保管控到位。一是全面梳理,摸清底数。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全面梳理企业、类型、生产情况等,并根据管控等级逐一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密切协作,加强检查。依托居委会,会同安监、消防、质监等部门执法人员,对企业进行高频次、高强度的集中监管执法,强化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工艺管理和日常巡检,加强企业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强化现场管理和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分门别类,强化整改。在前期大排查、回头看的基础上,开展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整改较好、符合安全条件的企业,加强重点管理,并要求企业在正常生产的基础上,采取压缩产量、降低生产等措施,确保把企业安全风险降低到最小;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不能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依法责令停产到位,并加强巡查、监控和盯守。

  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保障到位。一是加强值班备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通讯畅通;成立安全巡查组,划定区域不间断、全天候对企业进行巡查,特别是对涉及重大危险源、高危工艺、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易制爆易制毒和剧毒化学品等场所及部位进行巡查,坚决防止蓄意破坏、泄露等,确保重点监管物品、部位的安全。二是加强应急准备。每天对消防车辆、应急车辆、消防器材等进行检查和维护,配足干燥黄沙、抗溶性泡沫、灭火器等应急物资的存储,确保应急装备、物资和人员保持在最佳战备状态。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