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高校50名留学生入选志愿者
2018-08-22 11:1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谢荣 陈雯  
1
听新闻

  志愿者选拔活动现场,选手展开互动。谢荣供图

  昨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志愿者选拔活动在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经过2个小时的角逐,最终产生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0名留学生志愿者,他们将参与“钰芝成珠宝”杯2018年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泰州凤城河站)志愿活动,为大赛提供相关服务。

  据悉,本次志愿者招募面向全国、不限国籍,并定向邀约泰州高校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在“钰芝成珠宝”杯2018年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泰州凤城河站)中,他们将着本国服装参与志愿活动。“这不仅为赛事增色,还展现了泰州这座城市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促进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相互交流与了解。”市文旅集团企划部副部长蒋文娟说。

  此次志愿者招募的具体要求是,年龄在18至25周岁之间,有爱心、工作负责、态度认真,性格开朗、有耐心、善于与他人相处交流等。同时,还有一个关键条件,即能够用中文进行基本交流。

  在昨天的志愿者选拔活动中,来自孟加拉国、缅甸、印度尼西亚、也门等国家的留学生,一早便来到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大家都很重视这次活动,有的身着独具特色的本国服装,有的穿着挺括的西装、打着漂亮的领带,还有的专门去做了发型。

  在舞台上,留学生们“示爱”泰州鱼汤面、麻饼以及望海楼、老街,“吐槽”冬天的湿冷,他们还唱歌、跳舞、弹吉他……使出了“十八般武艺”。缅甸小伙乔莱德穿着裹裙、夹趾拖鞋,一段传统的缅甸舞蹈,被他演绎得异常柔美,赢得掌声一片。来自孟加拉国的三个帅哥,一色的白衬衫、黑裤子,就连皮带也特意挑了同款,从情义深切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串烧”到豪情万丈的《朋友》,他们的歌声激起满堂彩。沙娜与李亚,两位美丽的印尼姑娘,她们光着脚、穿着水绿的裙子在音乐声中轻盈起舞,那飞扬的青春气息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据了解,下一步,组委会将对此次选拔的志愿者进行培训,让他们能够更好地服务赛事。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