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极机械获评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2018-08-21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泰州讯(季兵)近日,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南极机械)现场会暨揭牌仪式在泰兴市举行。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长孟凡驰,副秘书长张艳涛,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唐任伍,泰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华以及发改委、财政局、水务局、物价局、统计局、科协、社科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是国家级企业文化建设最高奖项。南极机械申报的“幸福文化体系”材料经过初审、现场考察、调研论证、内部评审,最后由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组织专家评审,通过评审,一致同意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为2018年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南极机械是一家军民融合型企业,主要从事舰船防污染设备、舰船动力推进系统轴舵系产品以及舱室机械产品的生产、研制,产品销往全国各大、中型船厂、南极长城站、中山站、极地号科考船、辽宁舰和赴索马里护航编队等国家重点工程,并配套出口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南极机械董事长倪治忠说,构建幸福文化体系关系到企业持续发展,侧重以提高企业幸福指数,满足员工对企业大家庭的归属感和信任感。为此,该公司在全市率先实行了员工免费工作餐,率先用专车接送员工上下班,率先组织员工旅游,率先为员工购买商品房,并从2011年开始实行为员工和社会办20件实事好事,其中包括为员工结婚提供轿车服务,奖励高考优秀学子,设立内部医保基金会、突发事件进行慰问等。此外,在泰州地区率先建起“爱心妈咪屋”和“女工休息室”,解决了女工劳逸结合、哺育下一代的问题。如今公司80%员工在城区买了商品房,90%年轻员工实现了“轿车梦”……由于企业幸福文化建设卓有成效,助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多项产品获得军民两用系列认证,新产品荣获“首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金奖,也是全国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领域的唯一殊荣。

  泰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华在揭牌仪式上说,长期以来,泰兴市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企业文化在塑造企业形象、提升员工素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实施文化强企战略为引领,积极引导全市各企业深入开展企业文化活动,涌现出一大批特色鲜明、个性突出的文化型企业,江苏南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以提升员工幸福指数为根本,大力倡导“文化与企业同频共振,幸福与员工同建共享”的发展理念,将幸福文化元素层层渗透到科技创新、营销创新、两化融合等方方面面,为企业输入了不竭的动力和活力,使得公司先后荣获中国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大赛金奖、国家和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企业文化示范单位等殊荣,为全市企业文化创新树立了榜样。

  北京行政学院原副院长赵春福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原校长文魁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唐任伍教授、江苏黑松林粘合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萍、泰兴市泰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朱文跃等分别代表专家和企业家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纷纷肯定南极机械在构建幸福文化、打造幸福企业方面的创新做法,并赞扬南极构建的特色文化载体具有广泛推广的示范性作用。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