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强化巡查保安全 乡镇联动齐抗灾
2018-08-21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泰州讯(殷楠)连日来,泰兴市局部大暴雨,期间最大降水量125.5毫米,全市普遍出现8—9级偏东大风。该市气象、水务、城管、住建、农委、交运、民政等部门反应迅速,结合各自职能,分线分片,突出重点,对设施农业、树木、危房、低收入农户住房、供电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巡查排查,全面掌握台风暴雨造成的影响、损失,并逐一拿出救灾抗灾方案,明确责任,抓紧落实。在做好应急响应、抗灾救灾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举一反三,落实长效措施,完善应急机制,提升抗灾救灾工作整体水平。

  8月16日下午18:30起,新街镇水利站按照气象灾害(台风)Ⅳ应急预案的要求,坚持防汛值守,开展河道及水利工程的巡查。8月17日上午,受18号台风“温比亚”的持续袭击,从8:00至11:00短短3个小时内,新曲河新街段的两侧的树木就倒了11棵,其中有7棵意杨横倒、吹断在新广线上,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新街镇水利站巡查人员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一方面和交运、公安部门一起疏导过往车辆,另一方面组织沿线村进行清理路上的断枝。其中有5棵意杨由于根系较大,人工无法清理,水利站又立即调来了2台油锯和2辆电动三轮车,迎着狂风暴雨,迅速进行切割装运,整个清理过程历时三个半小时,确保了道路畅通。

  珊瑚镇总河长陈卫国带领镇全体党政负责人、河长办、水利站工作人员,对境内骨干河道和中沟进行专项巡查。巡查组实地查看了增产港、季黄河、焦土港、靖泰界河等骨干河道及中沟的管护现状,重点巡查河面漂浮物、河坡垃圾、河道水质等情况。针对巡查发现的河坡垃圾、河面漂浮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形成问题清单。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