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整治瓶装液化气违法行为 送气人员须符合“六统一”
2018-08-21 09:3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孙丹丹 李缙  
1
听新闻

  为加强市区瓶装液化气送气服务管理,近日,泰州市住建、公安、质监、交通运输、消防五部门联合发文实施“六统一”行业规范,并将于9月至11月集中整治瓶装液化气违法行为。

  根据此次五部门印发的《市区瓶装液化气送气人员“六统一”实施方案》,全市各液化气公司将全面实施“六统一”行业规范,即:统一液化气钢瓶使用安全宣传、统一培训持证挂牌上岗、统一着装、统一使用送气配送单、统一送气车辆样式和统一存放地点。

  集中整治期间,各主管部门将依照职责对燃气企业进行督促指导和集中整治。整治的重点为:液化气钢瓶生产经营主体合法合规经营,包括证照、货源、销售记录等;液化气钢瓶质量和使用期限检测,对过期、不合格、报废钢瓶的处置管理等;液化气钢瓶充装站(点)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包括责任体系、规章制度、教育培训、监控管理、应急处置,以及钢瓶质量的复核复验、充装用户信息实名登记等;餐饮场所液化气钢瓶、燃烧器具及管阀等相关配件的检测登记;液化气钢瓶存放、消防器材配备、操作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等;居民用户规范安全使用。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