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困境、留守儿童有个暖心之夏——泰州医药高新区举办“与梦童行”成长夏令营活动
2018-08-21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泰州讯(侯容兴 陈瑾)8月15日上午,泰州医药高新区“与梦童行”成长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医药高新区社区管理中心举行。医药高新区民政局副局长陈奎芝及各街镇民政干部、活动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营仪式。

  “长期以来,医药高新区民政部门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扶弱助残,为民解困”,开营仪式上,陈奎芝表示,多年来,各级民政工作者坚持“以人为本”“儿童优先”的工作原则,关心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疾苦,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他希望孩子们珍惜这次夏令营的体验机会,积极参与来自民政部门和社会大家庭的爱心之旅,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有用之才。

  开营仪式结束后,孩子们随即乘车前往本次夏令营的第一站——“江苏青少年黄埔军校实验基地”。基地教官从军人形象训练、军事基础训练、军人行走训练等入手,教导孩子们如何站军姿、跨立、敬礼、齐步走等,并讲解了持枪站岗、手榴弹应用相关要领。经过一天的军事化训练,孩子们的主动能力大大提高,40度的高温并没有影响孩子们的学习热情,高强度的训练也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8月16日上午,孩子们先后参观了泰州市博物馆、市规划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认识了解了泰州的历史发展、形成及现今的泰州地区规划布局。当日下午,一场针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家庭教育与安全监护的培训课在医药高新区社区管理中心展开,受邀授课的南京财经大学花菊香教授多年来从事专业社会工作领域研究,给在场的儿童和监护人带来了互动有趣的知识普及。

  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给参营的孩子们留下了很多精彩的回忆,不仅让孩子领略了大自然的魅力,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让他们在活动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互助,开拓了视野、锻炼了意志。

  据了解,下一步,医药高新区民政部门将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的合力监护力度,相伴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