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胡庄镇劲吹“新风行动”四季风
2018-08-20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泰州讯(束羽 刘向前 陈瑾)“新风行动”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泰州市高港区胡庄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用务实举措吹好“新风行动”四季风。

  春风拂面吹“清风”。围绕“四推四促”的主要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提升的现状摸清、短板找准,把今后三年的工作目标任务理清明晰。将“新风行动”化为绵绵春风送到群众心中,进一步锤炼“政治坚定、为民服务、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新作风,让“党员干部人人是春风,乡村田野处处见春天”成为心之向往、时代暖流。

  夏风送爽吹“凉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美丽中国建设,重拳整治村庄环境问题,坚持高标准开展活动、高质量推进落实。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努力构建无缝隙、全覆盖、扁平化的网格管理体系。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建立“路长制”;结合防违控违工作,建立“片长制”;结合河道管护工作,建立“河长制”,积极推动农村形成“水清岸绿、路畅院美、村容整洁、鸟语花香、生态田园”的新风貌。

  秋风扫叶吹“劲风”。坚持把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注重乡风文明提升,积极筹建胡庄乡贤馆,扎实开展“美德善行”系列活动,发挥“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组织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党员干部带头提倡文明办事、带头抵制铺张浪费、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切实加强村民文明素质养成教育和全民家庭家风建设,集中整治“三沿六区”散坟,让陈规陋习如秋风过处般黄叶落尽,自觉形成“爱国爱党、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义守信、勤俭持家”的乡村新风俗。

  冬风凛冽吹“暖风”。胡庄镇工作团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分类分层,列出任务责任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明确认领“组长项目”,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新风行动”绝非一日之功,走访落实亦非一蹴而就。只有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新风”才会化作“四季风”,“行动”才会成为“感动”,真正实现党风正、政风清、乡风新、民风淳。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