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首个“中国医师节” 泰州妇产医院表彰优秀医务工作并启动JCI认证
2018-08-20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泰州讯(陆秀婷 刘青松 王璨 时代)从今年8月19日起,全国卫生健康工作者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医师节”。8月17日下午,泰州妇产医院召开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对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并正式启动JCI认证项目。泰州妇产医院名誉院长孙丽洲,总经理黄福藕、副院长袁克宇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围绕首个医师节,该院举办了历时数月的系列庆祝活动,包括病历书写、心肺复苏竞赛,“德艺双馨”之星和优秀青年医师评选等,充分展现了妇产医院广大医师的业务技能和职业风采。活动当天,医院对“德艺双馨之星”、“优秀青年医师”、“病历书写比赛”和“急救技能大赛”的获奖集体和个人分别予以了表彰,优秀青年医师代表现场宣誓《中国医师宣言》。

  自2005年成立至今,13年来,泰州妇产医院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医院的发展历程,是妇幼健康事业不断前进的缩影,也是民营医院不断壮大的缩影。

  孙丽洲在致辞中表示,医院始终坚持狠抓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推进学科建设,重视人才培养;提升医疗服务,打造舒适环境;不忘公益初心,发挥文化引领,“在医院的成长过程中,医师同仁们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你们的高尚医德,你们的精湛医术,你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和铭记。”近年来,妇产医院先后荣获国家爱婴医院、中国宫颈癌防治工程定点医院、江苏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泰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泰州市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当日,泰州妇产医院总经理黄福藕还与台湾JCI认证资深顾问郑智恩进行了辅导合作签约,标志着医院正式启动JCI国际认证。

  据悉,JCI评审工作是对医疗服务、技术、质量、护理、管理、人才等多方面整体实力的综合评价,强调患者权利的JCI国际标准是当前世界公认的医疗服务最高标准之一,是世界卫生组织(WHO)认可的认证模式。因此,JCI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标准已成为全世界范围内验证医疗机构质量的“金准绳”。

  “创建JCI是集团领导、院领导班子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医院发展史上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项目,将促进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黄福藕表示,未来,创建JCI将让泰州妇产医院的医疗品质及医院管理更加标准化、规范化,让医院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与国际接轨,驶入品质医疗、人文医疗的快车道。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