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季市派出所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2018-08-20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泰州讯(高纪贵)今年以来,靖江季市派出所所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抓党建带队建,强堡垒重引领,全面打造作风过硬、服务群众的一流警队”为目标,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以思想建设为根本,强化教育管理。一是抓教育,增强党员民警党性意识。所支部把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重要政治职责,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与谈心会,了解党员民警的思想状况、工作生活情况和困惑。针对存在的现实问题,在党员民警中开展忠诚、警示、理想信念、家风警风、战斗精神等针对性教育,帮助党员民警校正思想偏差,提高党员民警从政从警的能力和素养,不断夯实党员民警知党、爱党、跟党走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党员民警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二是抓监督,强化党员民警教育管理。所支部在加强党员民警管理的基础上,强化监督机制,发挥监督在“管党、建党、治党”中的作用。三是抓考评,激励党员民警争先创优。为有效发挥考评的作用,所支部按照支部,将党员民警的工作表现和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工作成效量化为具体分值,纳入单位年度考核,进一步完善党员民警评先争优的评比程序和标准,对在工作中排名靠前的党员民警,及时实施奖励,在全所通报表扬,对后进党员民警开展帮扶教育谈心工作。

  以制度建设为基础,完善党建机制。一是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按照新《党章》规定,结合所内工作实际,规范党员发展、组织会议、民主评议及组织生活等各方面工作程序,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加强党建教育培训。所支部领导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党建业务能力,真正把党的思想理论武装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报告精神,使民警真正把“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学深悟透,引导民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为魂。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固化时间、内容、程序,严格纪律考勤,认真做好记录,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严肃性和实效性。三是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咬耳、扯袖、红脸、出汗),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对发生在身边的一些不良倾向或苗头及时“提领子、扯袖子”,避免出现违法违纪现象。

  以平台建设为载体,丰富党建活动。一是创建党建网络文化。针对80后、90后青年党员民警已成为基层所队主流群体的实际,将党纪党规用生动的网络语言通过微信群表达出来,拉近了所支部与党员民警之间的距离。同时,利用各种网络媒体积极打造形象正派、影响正面的“网红”民警,在“圈、群”中广泛宣传,鼓励党员民警参与“晒”工作形象、“晒”特色活动、“晒”工作成绩、“晒”党员荣誉,寻求与青年党员的集体共鸣,号召支部党员踊跃参与、学习借鉴,推进争先创优形象化、具体化。二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不同性别、不同年龄层次民警中选树一批业务技能强的模范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党员的带头作用,全方位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三提升”共赢局面。三是推出特色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党员民警进社区”、“慰问帮困送温暖”、“警营开放日”、“留守儿童进警营”等特色服务活动,通过推出一系列具体服务举措,让辖区群众深切感受“警民鱼水情”的温暖,展现基层公安党建工作的生命力、感召力、影响力。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