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迎首个“中国医师节” 泰州市中医院第十三期“道德总堂”开讲
2018-08-17 1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泰州讯(郁梅 潘海洋 顾健凤)8月15日,由泰州市文明办、泰州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的第十三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泰州市中医院举行。

  本期讲堂由市中医院承办,围绕“牢记初心,逐梦前行”主题,紧密结合医疗行业自身特点,通过“看短片、作省身、唱歌曲、音诗画、诵经典、讲故事、作点评、送吉祥”八个环节,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充分展现了医务工作者“大爱无疆、甘于奉献、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风貌。

  在“诵经典”环节,本期道德讲堂选取了《黄帝内经素问》中《四气调神》篇目,全体人员一同诵读,学习如何根据一年四季的气候变化调整自己的饮食之道、做人之道、做事之道。

  在“讲故事”环节中,医护人员代表讲述了岐黄之路——泰州市最喜爱的共产党员、泰州市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肖建国的故事。据悉,肖建国从事脾胃病专业20余年,一直以病患为中心,爱岗敬业,尽心尽责,深受病人的信赖。

  一位在场观众听完肖建国的事迹后深受感动,“他是我们身边的一面镜子,看得到,学得到。他就像一盏明灯一样引领着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工作,热爱自己的事业。”

  据悉,适逢首个医师节来临,今年也是中医院建院六十周年,本期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的形式,推动新时期的医德、医风,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在医院内部营造了“牢记初心,逐梦前行”的良好风尚。

标签:
责编:罗佳文 崔欣